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

坐着看老师大扫除

官老爷说,教师节大扫除是很有意义的庆祝方式,所以,请我们老师在教师节前夕为学校大扫除。虽然,我们老大不愿意,但是,老师一向听话,乖乖一早到校进行这“ 有益”的活动!其实,如果官老爷到校为我们大扫除,庆祝教师节,我觉得那才叫诚意,才是有意义的!
我校老早就叫学生一人一零吉,捐献花草,绿化校园。
昨天到校的学生不少,大约150人。老师都到齐。但是,我看到学生都翘起双手,坐在地上,看着我们这些老骨头,除草,翻土,搬花,一边看,一边笑,完全没有要帮忙的意思。尽管我们叫了好几回,他们好像生活技能的白痴,叫他做东;他就做西,越帮越忙,让我们好气又好笑!
忙了一个早上,总算把该种的花草都种好,大伙就去吃东西,学生吃东西倒是不必人教,吃的又快又好,然后拍拍屁股,回家了!我们呢,吃饱了,还要收拾残局!
星期一,我校才会庆祝教师节,许多华裔学生已经预报他们不会到校,因为没有“教书”,要看老师玩爽,他们会很显。我听了心里也很不是味道,我想到每次给学生办活动,学生玩得很高兴,我也是看得很显,但是,因为学生开心,我还是照办。学生为什么一年一次的“显”也不肯给我们老师呢????
昨天,我到商场买了十份礼物,让孩子送给老师,谢谢老师的教导,礼物不贵,但是我希望孩子永远都会记得师恩不忘报,而,多少孩子的妈妈会也这样给孩子准备礼物给老师?那位售货员看我买了那么多的礼物,问我送给孩子,我笑笑说:“送给老师,明天教师节!”
对方仿佛听不明白,瞪大双眼看着我,他是奇怪我这么老还送礼物给老师,还是奇怪有人会在教师节送礼物给老师?
老师的地位,原来就不堪,除了每年要捐钱出力给官老爷“为我们”庆祝教师节之外,今年,官老爷可能觉得每年我们让他们上报纸,也有点显了,结果突发奇想,让我们变成kakak,明年,可能会叫我们在路边开档卖汤水,为教育部筹款,让高官去吃风庆祝教师节也不一定!反正,我们老师天生就有特异功能,尤其是易容术,更是神乎其技!

28 条评论:

安哥爵 说...

做么全国老师都变卡卡来庆祝教师节,阴公咯.

名师安娣 说...

安哥:你问那些穿部长装的人啊!你说,国庆日,让全国部长大扫除是不是比游行有意义?!

安哥爵 说...

他们应该去扫街.

还嫌老师不辛苦呀?

话说他们也曾是学生...

Dayana 说...

你好,真的觉得现在老师难为啊!~ 祝你教师节快乐!~

Penagagirl 说...

辛苦了!
我看报章说,教师节大扫除不是compulsory,放假一天,老师学生更开心!

Shmily 说...

现在的孩子真的不太会主动帮忙的,有很多都被妈妈宠坏了,不会做家事。名师你教得很好,让孩子学会尊师重道,即使教育界有害群之马,也别让孩子侮辱老师,一竹竿打翻整船人!
祝你教师节快乐!

LuckyStar 说...

所谓的不compulsory也是NUTP上诉的成果,也是临时才这么公布的,学校也已计划好了,学生的食物也订了,只好早计划进行了。假期也不是所有的学校都跟随的,最起码,我校就没放假。所以啊,“教师节不快乐!“

名师安娣 说...

安哥:扫街或扫沟渠都比游行浪费公币好!
dayana: 学生难教不是问题,老师难为是因为官老爷的为难!

名师安娣 说...

验光师:原来是,后来引起公愤,才说由校方决定,但是可以看出在官老爷的心里,我们老师一年要庆祝一次教师节,他们也看不过眼!教师节放假?应该是许多老师的心愿吧!但是。。。。
shmily: 看到学生的衰样,我也是很显!

名师安娣 说...

desperate fellow: 照你看,如果没有nutp,我们下次要不要帮高官洗车,让教师节庆典变得更有意义???

Unknown 说...

老师,就暂时别想这些不平的事情,让自己过一个快乐的教师节。祝您教师节快乐!

LuckyStar 说...

唉。。。。。。绝对有此可能,因为咱们是"yang menurut perintah!",而且在大马教育界里,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老师也是万能的!

cindyq 说...

算了。。。不做也做了。
教师节快乐,天天快乐!

bLuRbLuR 说...

哈哈哈, 教师节变成 教师劳动节了, 免费劳工节。 。。哈哈哈~~ 还是要祝你教师节快乐!

名师安娣 说...

stevechang: 你大老远回来他探望我,我什么气都没了!
desperatefellow: 我们现象好到时要用什么清洁剂,不要弄花高官的车!

名师安娣 说...

cindy: 我们就是量太大,所以才会被人逼到如此地步。不过我不会看不开的,依旧快乐过日子!
blur-blur: 除了苦中作乐,我也过不下去了!!!!

H@rry 说...

祝福你教师节快乐哦!
我觉得老师很伟大阿!

August Yang 说...

那些官真是不懂得尊师重道!有这样的官,我们还有前途吗? Anyway, 祝名师教师节快乐, 我也做了蛋糕给老师们享用也!儿子刚才紧张的问,“妈咪,你的蛋糕做好了吗?” 很有老师的心叻!

精彩的人生 说...

祝你们教师节快乐。

辣妈一族 说...

教师节快乐!
孩子学校会在22/5庆祝教师节。

匿名 说...

老师就是那么的伟大!!
其他人的贡献都不能媲美老师的功劳!!
所以我们要尊师重道咯。。

日落西山 说...

名师,
祝您教师节快乐。
回首看看由你一手栽培的学生,现在能自力更生,在各行各业开始大放异彩,做社会的栋梁,还是很欣慰,心灵收获蛮大的。
大扫除,当锻炼身体好了,嘻嘻!

以前我们小时候,教师节我们都送花送卡送自制的小礼物,礼轻情重。

名师安娣 说...

harry: 谢谢,你的学生有给你祝福吗?
august: 当你儿子的老师好幸福!
岁月:谢谢!

名师安娣 说...

辣妈:是21/5才对,星期五。
幸福的人:你有没有口是心非?
西山:只要我的学生中没有当无良部长的,我就欣慰了!我今天也收到很多贺卡,小礼物,祝福语,蛋糕也吃了不少。嘻嘻。

匿名 说...

绝对没有咯!!
相信我吧!!
plz..

Unknown 说...

haha ,名老师不相信他啊~~?
说的也是啦,现在很少学生会像他这样想了。

Jessie 说...

我们的官老爷无所事事,揾野搞,所以应该由得闲无事做的他们来大扫除!

maileng 说...

我有答应孩子要求买小蛋糕送老师。我有去学校帮忙大扫除。我也很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