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

年是这样过的-------- 年初二

年初二,在我们家是大日子,因为今天是开年。小时候,吃了开年饭,老爸和老妈就会把什么新年禁忌丢一旁,对我们“大开杀戒”。所以。基本上。年初二一过,我家就恢复正常,我们也不能借年行凶了!
长大后,年初二是我们这些外嫁女回家的日子,所以,老爸老妈都把好吃的留到这一天才煮,让我们吃得开心。我老哥娶了老婆后,每年,我都没办法在家看到他,因为他和嫂嫂也回娘家了!
我家的开年饭,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就由我那位抱独生主义的六妹掌厨。他这人很怪,新年不出去玩,就爱躲在家里给我们这些懒惰的姐姐煮好吃的,而且她不喜欢我们插手,只是在试味道时,借我们的舌头用用。老实说,她煮得还不赖,重要的是,他舍得买上等的食材,所以,一个年过去,我都不敢看镜子,因为我的脸会大一倍!
六妹一边煮,我们就一边玩牌,打麻将,一边赌,一边闲话家常,输完了,就伸手从那个赢了的把赌本一把抢回来,又再赌,所以从早赌到晚,桌上的钱都一样多!还有, 我们发现了一个秘密,就是我老妈为了钱很敢死,她玩二十一点,十八点四张牌,还敢搏,好可怕!
当然,我有时也会离桌,到老朋友家拜年,我那些儿时玩伴,许久不见,还是很好讲,感觉好好。
我在娘家待上三天,每天迟迟睡,又吃得多,比工作还辛苦,但是很开心。回到夫家,休息了一天,就开始接待我那些宝贝。奇怪的是,上门来拜年的是那些毕业了的宝贝,那些在学的,反而少来,是拥有了所以不懂得珍惜?
初七时,我和一位老友上怡保探望我的朱老师,老师有老人痴呆症,去年在家乡过年,人清醒了很多,因为很多人常常陪他,但是回去怡保几个月,又变得懵懂了。师母说,没有人陪他聊天,所以退化得很快,希望明年他在家乡的屋子好了后,他会清醒回来。他看到我们到访,很高兴,一直带我们去吃东西,也一直留我们,叫我们不要回家,我看了也很心酸。
看到老师的样子,我发誓,我老了,一定要在我教书的地方养老,希望我的宝贝们可以常来刺激我,让我不会痴呆!

 
这就是我家的大厨,尚待闺中,有人有兴趣吗?
                       这条野生白须公,马来婆不识货,八零吉卖了给我老妈。

  
客家扣肉,佳节必备!


客家咸鸡,我最喜欢。
  
腊味白菜,好吃!


小孩自己一桌,有鱼翅,大虾,酿海参,好吃!
                             几十年的老友相聚,谁比较辣?

9 条评论:

H@rry 说...

看到这么多吃的!
我就吞口水阿!哈哈~~

薰衣草夫人 说...

你的回娘家也过得恋happy的,羡慕!

精彩的人生 说...

哗!这么多好吃的,不知道几时可以去向老师拜年,顺便吃一餐,呵呵!我喜欢鱼翅和海参。
老师,可惜我的孩子都大了,你的妹妹和我无缘,不然我会追她的。

August Yang 说...

饭还是娘家的香,可能就是那种家里的味道吧!

匿名 说...

老师, 我一个人在澳洲过年,看见你一桌满满的菜,令我格外想家啊!!!! Y_Y

Jessie 说...

野生白须公?惹味的扣肉?黄皮鸡?还有我爱吃的白菜?幸好没给你看到我流口水的狼狈样。

名师安娣 说...

harry:忘了你要减肥吗?!
夫人:娘家好,可以乱乱来!不必顾忌!

名师安娣 说...

岁月:你来追我妹妹,追到了就可以来我家吃饭了!
august: 说得对,自小吃到大的味道,哪里都吃不到!

名师安娣 说...

regene3: 谁叫你重色轻家,不回来过年,没关系,有情喝水饱!
jessie: 原来我们的口味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