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0年2月7日星期日

鱼翅和福建面

昨天,陪木头出席他红毛老板的满月宴会,红毛请客,主人客人都喝酒。
许是酒后吐真言,有人开始乱说话。
一位老兄看到我带着两个小毛头,问我有没有女儿,我笑笑摇头。他说:“哎哟!还好我有一个!”
我听了有点讷闷,多数人知道我有两个小王子,都是赞我厉害,怎么。。。。。。
“你知道吗?太太,都是女儿好,女儿会照顾父母,有女儿的人,以后老了有鱼翅和鲍鱼吃,儿子。。。。。哎,请了女朋友的父母吃鱼翅,回家的路上感到内疚,才会买一包福建面给你吃!”
说话的是男士,我调侃他:令尊令堂都是吃福建面的?”
“何止呢!我家姐妹买了好料给他们,他们会打包转送给我!我可是连福建面也不必买!”
回头想想,我家姐妹众多,男儿只有两个。小时候,他们得到的,比我们多,我们也颇体谅父母重男轻女的观念。因为以后照顾父母的重任落在他们身上,父母多疼疼他们是应该的。没想到。长大后,照顾父母的都是我们这些泼出去的水,兄弟呢?就是吃我们送回家的好料的人!
同座的一个同事突然惊叫:“天哪!我有三包福建面!”
我苦笑,我有的也是两包福建面!

16 条评论:

August Yang 说...

哈哈哈, 我只有一包福建面,到时我和老公不懂够不够分来吃呢?

H@rry 说...

haha~~
我有2包福建面
include me!!
But i agree that girls more 照顾父母! But i also very care about my parent lo!haha~

Shmily 说...

现在再也没人敢说嫁出去的女儿是泼出去的水了吧?最终还是女儿比较贴心~你要赶快教育你的儿子,让他好好孝顺你,你就有鱼翅吃,不用啃福建面,哈哈!

精彩的人生 说...

我吃得到鱼翅,也吃得到福建面,哈哈!

cindyq 说...

哈哈,我和岁月一样。。。

LEe YiN 说...

哈哈!老师,赶快追个‘鱼翅’回来~~ XD

薰衣草夫人 说...

想不通,为什么照顾父母的担子,最后总落在女儿身上?太多太多例子了!

Penagagirl 说...

女儿比较细心,现在很多父母才发觉,迟了点。。

名师安娣 说...

august:一包两个吃也好,不必怕有大肚腩。
harry:是你的父母有两包福建面,不是你,你陪人家吃的是鱼翅!以后千万要打包鱼翅给爸爸妈妈,不是福建面!

名师安娣 说...

shmily: 儿子多好都不如媳妇好,只有好媳妇,我才会有鱼翅吃,不然,可能连福建面都没有。我还是多巴结媳妇!

名师安娣 说...

岁月/cindy: 你们两个好命,记得分一点鱼翅给我们这些只有福建面的人。
leeyin: 甘叔叔好,有你这个鱼翅,你记得叫人家的儿子孝敬我!

名师安娣 说...

夫人:女儿好,女儿不忍心父母受苦,儿子,怕老婆,如果媳妇不好,他也没辙!
验光师:我也是那样想。可是我有一位同事还是认为一定要有儿子,生了四个,得了一个儿子才收档,把儿子宠的上了天!以后可能连福建面也没有得吃!

安哥爵 说...

我没有福建面.我有了魚翅还想福建面.

名师安娣 说...

安哥:你有点贪心。。。。。。

Jessie 说...

Hah,有鱼翅吃?我那个年代,有女儿吃炒粉,只有儿子就吃自己。看来现在的生活水准高多了!吃福建面也好,吃鱼翅也好,最重要有得吃,不要好像你口中的仁兄,打包福建面的心意也没!!

名师安娣 说...

jessie: 你的年代已如此?为何父母还是重男轻女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