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09年5月18日星期一

今天庆祝教师节

今天是我第15年庆祝教师节。
一早醒来,我穿了件美美的衣服,花了个美美的妆,带着愉快的心情到校。我觉得,别人如何看我的专业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认为我干的是一份重要的事业就好了。
迎面而来的学生笑嘻嘻的祝福我,我的心情更是美!
上楼打卡,校长抱着我亲了三下(放心,是女校长)。这校长是我遇过对我最好的校长,为人严格,处事公正,名师要遇上好上司,才会有火花!
庆典节目不外是致词啦,唱歌啦,虽然这歌我们唱得五音不全,师迷们还是排烂手掌,好像看飞轮海的演唱会一样!
我玩得很累,看学生表演时,好想睡!怪!表演的都是巫印裔同学,华裔生呢?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其实华裔生对校园庆典的冷漠由来已久,不知是否出自华小填鸭式教育的成果!除了读书,学生好像都不关心身边事物。
你看,送礼物给老师的都是巫印生,虽然他们可能只能够送一张小卡片或一句祝福语。
我们的华裔生呢?连祝福语都懒得说!哎,枉费我平时如何把他们从开除边缘救回来的一片苦心!不过,我还是相信我的学生都会感恩,只是不善于表达。
那天提起说想到club玩但没会员卡,今天宝贝就拿了一张借我,无限期的哦!
教师节那天,许多毕业了的宝贝都给我sms,一个还是当临教时教的老学生,他现在也是老师。
其实,名师要求很简单:只要我的宝贝懂得如何做一个有人文气息的人,就够了!

1 条评论:

LuckyStar 说...

除了填鸭式的生活让他们麻木,还有其他的原因。我们华族太功利,现实了。成年人教导孩子做事需着重于对自己有利益的,君不见多少华裔生再投诉华语(自己的母语)害惨他们无法考获全优的成绩;他们抗拒华语因为认为华语科不重要,对升学或就业都没什么帮助,不符合经济效应。看,那时多么现实的一番言论!我常想全世界大概只有华族会在有机会‘条件学习母语之下放弃自己的母语,这是很可悲的!孩子是一张白纸,经过家长们的渲染‘图画,造就成我们时下所见的学生。一个学生的态度行为可以使那个家庭家长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