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家务事i

从小,我就很讨厌做家务,所以,在妈妈的心里,我是家中最懒惰的小孩。我们家是以做家务作为勤劳或懒惰的评审准则的。要知道,我们一家八个兄弟姐妹,我可以拿第一,也真的不简单!
嫁了人,我一样很讨厌家务事,虽然讨厌,我还算是个满整洁的人,至少,我手脚碰到的地方,要不粘人。
讨厌粘人,只好动手,每次我做家务都很不快乐,一个礼拜,最不快乐就是礼拜天的家务天。幸好,我家木头还算可以,每个礼拜主动洗厕所浴室,不然,我的脸应该比厕所更臭!
再后来,有了卡卡,我简直就是开心到。。。。。。 卡卡也很班来,知道我的底线:手脚碰到的地方一定要干爽。所以地上、厨房、卧室都很干净,那些窗口什么的,我很少去动,他们也很少洗,算了,我自己也不管这些。
现在没有卡卡,我的钟点卡卡,一个礼拜来三天。我一样不做家务,只负责煮饭,晒衣。其他的,等卡卡做。
我是上了年纪的人,参的都是安娣级人马。有时候听他们的家务经,都很佩服他们,自觉惭愧。
我听一位安娣很自豪的说,他每天扫地的时候,还要孩子拿布抹所有的橱柜桌面,理由是:扫地的时候,灰尘会飞到这些柜桌面,肮脏!每天这样做,好可怕!我很怕这种人,不敢去他们的家,担心自己大手大脚,搞脏人家的家。
还有一位安娣更够力,每个礼拜都要把窗帘洗过,床单换过,地上不要讲,一天抹两次!天呀,我去到他那好像示范屋一样的家,简直正襟危坐,动也不敢动!
还有一个安娣,他厨房的煲煲锅锅,每一次用了都要好好的搽干净,一定要确定没有一点污垢才可以。所以他的厨具,用了多年还是亮晶晶。反观我的,黑到。。。。。。 我都忘了原来这些厨具以前是亮得发光的!
我除了不敢去这些安娣的家,也不敢让这些安娣来我家,我担心他们会忍不住帮我扫屋子。这样,我会很丢脸。
所以,我去那些和我志同道合的安娣家比较自在。
虽然,我是个邋遢安娣,但是,我也见过比起我更邋遢的。我去过一位朋友的家,冤枉,他的厨房不穿鞋都不能。她也很自在的穿鞋煮饭。他的厨具,厚厚一层污垢,分不清哪个是糖哪个是盐,但是他很开心的煮饭,吃了,也没有泻肚子,强吧!?
我问过那些勤劳的安娣,你们把家里打扫得这么干净,可有时间坐在沙发上看书看戏喝茶?
他们瞪大眼睛,什么?这么好命,做完家务,就是上床睡觉的时刻了,哪有这些闲情雅致?
对哦,可是,为什么要把屋子收拾得这么好啊?连坐下来欣赏的时间都没有?屋子买来就是要休息用的,不是用来打扫滴,对吗?嘿嘿!

27 条评论:

shirley 说...

名师,给我五!我也是【邋遢公会】的会员,你的底线和我的一样!\(^o^)/

名师安娣 说...

shirley: Yes, give me five!!!

蓝色郁金香 说...

哎哟!真是讲到我心坎里去,我也不要做家的奴隶。

苦妈 说...

做么妳跟我一样样的?小时候,家里最懒那个就是我。嫁了人后,我也没有爬高爬地去抹窗口洗地或洗窗帘床单棉被的。只是,我很怕看到家里乱七八糟的,也很怕看到肥佬和女儿的垃圾杂物堆到哪里都是。所以,我很爱丢掉东西的。只要我认为是没有用的东西,我就丢进垃圾桶的,然后肥佬就赶紧去垃圾桶把他的宝贝捡起来。@@

ruyi 说...

five , five , five, 我也是那个很怕那些没有通知就上门的人, 凡是要来我家者,请给予至少一个小时的通知,或则后果自负 XD

还有, 不能上楼, 不能开房间门,橱柜门。。,只可以在客厅坐 XD

ccm 说...

原来我们是同一国的。

名师安娣 说...

郁金香:懒安娣都喜欢上网,还是上网的都是懒安娣?
苦妈:死咯,我们两个一定不可以住同一间屋子!!!!我收拾屋子也是丢丢丢。。。

名师安娣 说...

如意:哈哈哈,很够力哦。我也是,很怕人家来看到这里一堆东西,那边一堆垃圾。所以有人要上门,我会先忙到满头大汗!
ccm: 幸好,不然上次你来我家会不习惯。我看,人以群分是对的,做么我认识的都是懒安娣????

shirley 说...

因为【蛇鼠一窝】。

mandy515 说...

你你你,作么好像在讲我???

路人㊣ 说...

原來這裡集聚了【邋遢公會】的會員。

名师安娣 说...

shirley: 猪朋狗友好一点啦。我不喜欢老鼠跟蛇哦。
mandy515: 我没有讲你,你不要对号入座。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没有讲你。
师傅:怎样,有兴趣让娘子加进来吗?

kwanyau 说...

看来,我也有资格申请成为会员的。

michelle tee 说...

我也要加入, 我做家务看心情, 不过碗碟用过就要洗, 我不能忍受肮脏放一旁!

说...

我們是 member,絕對是!你講的這番話,真的是有讓我開心到。但是我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是全職的...

就是嘛,屋子打掃得好像示範屋那樣乾淨我覺得非常不自在,放個屁都怕污染了屋子裡的空氣。
啊哈哈哈哈哈!

Nat 说...

Even i am full time housewife but teacher....i am in yr group...high five. I need rest n time with kids lo.

Cindy Q 说...

原来咱们都是一家人---邋遢族!:)

Cass @ 揾到食 说...

哈哈哈,我就是那个在厨房穿鞋的安第 :P

Onghappyfamilies 说...

志同道合,我可以大方的请你到我家来坐坐了!

我遇到更可怕的安娣,入门前,得在门外冼脚才可进屋!去她家,蛮压力。。。呵呵!

Douglas 说...

(飘过~~~)

匿名 说...

路过。。。。。。

(打扫暂时不是我的工作范围 XD)



BIYUN

名师安娣 说...

kwanyu: 不讲不讲,一讲原来大家都一样,哈哈!
michelle tee: 我跟你很像。
莉:全职的都这样?不怕你家那个把你炒了?哈哈!

名师安娣 说...

nat: 给你老公知道,她不给你跟我们玩。
cindy : 原来你也是?好玩了,真的可以成立一个公会了。
cass: 给你做会长!!!

名师安娣 说...

快乐家庭:那个很夸张,我真的不敢去他的家!!
豆浆:找到豆浆嫂,不要让他参我们!
biyun: 羡慕到流口水!!!

说...

哈哈哈!原来我还有这么多朋友的!

匿名 说...

最怕那种一通电话,就问:“今天可以去你家住吗?”若当时在家里,然后还有半天以上的时间,可能因不好意思拒绝而勉强答应,然后一盖上电话,就马上像是清洁工人上身,疯狂的大扫除。但,有一次很惨,因人在外面,来了一通电话说晚上要来我家住,而且还是好几个人,天啊!吓死我了,当时因家里完全是震后灾区,很恐怖,又来不及直奔家里大扫除,只好直接明讲不行,家里太乱了没收拾不行住人,但对方不死心还一直讲没关系啦,他们家也粉乱。。。。。。卢了半天,所幸我立场坚定,他们才放弃。这件事之后明白道,以后若要去别人家,一定要提早通知,算是一种体贴与礼貌吧^^

名师安娣 说...

翠:给男人知道,会让我们绝交!
匿名:以后没通知的,就让他上门自己打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