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3年6月18日星期二

书包里的秘密

有时候,远远找不到要用的练习簿子,我就会很好心的问:做么找不到?妈妈帮你找。
我发现我一说这句话,他就会有点慌张,很做贼心虚的回答:不用不用,我自己会找到的。
要知道,如是其他的事,我开口要帮他,他是求之不得。只有书包,他可是很坚持,那是他独有的财产!
有时候,我一走近他的书包,想要帮他移去一旁,他会马上从椅子上跳下来,然后自己快快搬好。他这么紧张他的书包,让我相信,书包里一定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
不过,作为一个尊重孩子隐私的好妈妈,我是不可以这样明目张胆去偷看他的秘密的,对吗?你们以为我是苦妈灭!
终于,前几天他的书包坏了。我刚好周末要带宝贝学生去生活营,星期日下午才回到家。我问木头,买了书包给孩子吗?这块木头说:吓?你没有在,怎样买?
好,说明我在家很重要,没有我在,是不可以买书包的。
吃过饭后,我累得半死,还是很乐意的带孩子去买书包,享受家里三个男人对我的重视。
买了书包回到家,过了远远睡觉的时间,他还要把书本换去新书包。我于心不忍,担心他睡眠不足,就好心的说:来,妈妈帮你。
我的手还没有动到他的书包,他就很紧张的跳了起来,两手围着他的书包说:不用不用,我自己来。
我看到他加快动作,拼命把书拿出来塞进新书包,搞到满脸是汗,呼吸急促。心想:这小子,什么东西瞒着我?
我就问他:做么你不给我动你的书包?书包里有什么事不可以给妈妈知道?很多功课没有做?被老师记在作业里怕妈妈看到?
他说:没有没有,只是我的书包很乱。我自己可以做,你不要来。
哎呀,我等了10分钟,看到他那些宝贝考卷一大堆,还要往新书包塞,就抢过来说:这些过了的不必带去了,妈妈帮你看一下啦!
然后,我就不管他的反对,很虎妈的帮他收拾。
他的汗滴得更快,更多。
收完了,没什么特别的东西,就是很乱罢了。
不过,当我想把旧书包拿去后面丢的时候,才发现前面有两个小袋子还没有清理。
哈哈,原来秘密就在这里!
小袋子一大堆纸张, 我以为是什么情信,借据什么的。
没想到,竟是一堆纸玩具,飞镖,手枪,回行棒等等。都是用练习簿子来做成的。小子,果然懂得寓功课于娱乐哦!也对,像他这样快乐爱玩的孩子,要他老老实实的上课,不闷死才怪!
算了,比起他老妈子当年满个书包都是纸娃娃,他可是输了几条街咯!哈哈!

22 条评论:

苦妈 说...

吓死我!我还以为远远的书包收藏了女生的照片!原来只是一些纸玩具.....我女儿下个月没有做工了,很得空,可不可以去妳家陪远远玩纸飞镖和纸手枪?如果要玩娶新娘,我女儿也是可以陪远远玩的。

名师安娣 说...

苦妈:不必了,你的女儿没有做工,远远没有车费了,他要去找工作,没有时间陪你的女儿玩!

路人㊣ 说...

以前我們的書包是虅藍,一覽無遺...

ruyi 说...

我家老大刚上一年级的时候,喜欢一直画簿子,尤其是老师不会看的脸粘通告的簿子,不是画就是撕,打过骂过,最后自己投降,准备另外一本簿子给他专门写/画的。。。=.=
(话说。。。当年我也喜欢画书本)

说...

我兩個孩子的書包裡有很多很多垃圾...
我也是盡力做一個好媽媽,假裝看不見。

193 说...

我有一次发起慈悲心。孩子补习还没回家,我帮他收拾书包。课本下压着一团东西。。。。

黑黑一块,我研究了很久一下。
啊咩~是几天前吃不完的面包!好采没生虫。。。

193 说...

噢,忘了澄清。我小时候没有试过那样的哦。小幺一定有他爸的遗传 。。。

Nat 说...

Haha..my girls also got lots their stuffs...draw dressess in a exercise bks with price n pretend selling to friends ...got order , got receipt some more lo...they must be bored sometime in class with 53 kids in class.

我是贝比 说...

换着是我,我不知道能不能忍得住不看孩子的书包。。 呵呵

名师安娣 说...

师傅 :年纪这么大?我没有用藤篮了。你应该打我很多,嘻嘻!
ruyi: 你的第二个方法对,喜欢画就给簿子他画,不必打的,小孩子都是这样的。
莉:这种想看又不看的感觉很想给蚂蚁爬这样,很不爽Hor?哈哈!

名师安娣 说...

193:肯定是遗传到爸爸,肯定是的。哈哈!
nat: 你的孩子是未来的企业家!!!!
贝比:不能忍也要忍,尤其外国,他们很注重隐私这块,你还是慢慢忍吧!

匿名 说...

纸娃娃, me too ! we are same "nian dai"

名师安娣 说...

匿名:纸娃娃流行很久一下哦,你确定我们同年代?我很老一下的说。

Douglas 说...

咦,有醬的事?

想当年俺的书包都是大喇喇放在大厅的,呃。。。不知道当年妈子有没“顺便”帮我收拾书包咧?

^^

名师安娣 说...

豆浆:你这么说是不是要告诉我们你当年没有写情信收情信?不怕妈妈抄你的书包?

Douglas 说...

当年我妈说好好读书别搞三搞四所以我只读书和写作业而已。

再说当年学校老师没教写情书这作业所以没啥秘密可言。

呵呵呵 :p

名师安娣 说...

豆浆:听妈妈的话,别让她伤心。。。原来你是周董的粉丝。

Douglas 说...

不是他粉絲,当呕像罢了。

你家木头“霖”的罗大佑好过他NN倍。

名师安娣 说...

豆浆:哈哈。

Cindy Q 说...

名师,你的留言箱有时很卡脚,post不上留言滴。看看今天运气如何。

我好像没有操心过他们的书包。
(不称职的老妈?:( )

Cindy Q 说...

今天可以买大彩了!哈哈。。。

名师安娣 说...

Cindy: 是吗?之前也有听夫人说, 我以为可以 了。 我看我的blog可能有虫来吃了 ,惨 !怎么办?师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