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兄弟

远远到马六甲旅行,买回来一套邮票,很宝贝的看了又看,然后自作聪明,把邮票拿去浸水,要洗脱邮票,然后放进集邮簿。
当我发现时,邮票已经破了几张。
我说:“哎呀,你怎么这样?邮票好好的,你浸水干吗?邮票上的日期也给你洗干净了,没有纪念价值了。”
他听了静静。哥哥就开始为他抢救,可是,不成功。
然后,我看到他噔噔噔的上楼,不久,就传来惊天动地的哭声。那哭声,有够凄凉。
我听了一阵,不以为意,因为我家宝贝从来就没有这样哭过,一定是别家的小孩。
这时,哥哥从书房出来,他说:“妈妈,是不是远远在哭?”
我没好气地说:“不是啦,远远那里会哭得这么惨!”
可是哥哥不放心,他上楼去看。然后他喊:“妈妈,快点上来,远远在哭!”
我听说是远远,吓了一跳,难不成他摔了一跤?哭成这样?
我进去远远的房间,他躲在被窝里哭得凄凄惨惨,呼天抢地,吓得我一把拉开被子,先看他那里受伤,可是他除了满脸眼泪鼻涕之外,完好无损。
你哭什么呀?我问他。
他当然说不出话来,一直在大大声地哭,冤枉,我生他出来到现在,打针吃药跌倒考试不好和朋友吵架给爸爸妈妈老师打比赛输了阿公阿嘛过世,都不曾这样哭过。想必 是遇上什么痛彻心扉的大事了!
还是木独的哥哥了解弟弟,他指指地上的邮票 。哦,我明白了原来,他就是为了坏了的邮票哭声震天!哈哈,知道真相后,我笑得眼泪都流出来。当然,我是背着他来笑。
哥哥看了,只是静静的不出声。可是我可以看到哥哥的眼眶也是红红的。应该是感同身受吧?哈哈哈!晚上,远远就拿了浆糊,把邮票又黏回卡片纸。
第二天,轮到哥哥出游。
哥哥回来,我问他:“你的钱花光了?”
他说:“没有啦,还有20块。我买了一盒巧克力,要送给巧怡,他生日。还有,一套邮票。”
邮票?我说你买邮票干吗?
他很自然的说:“给远远啊!”
然后就打开背包,拿出了一套和远远买的一模一样的邮票出来给远远。
哇哇哇,远远马上笑逐颜开,讲话都很大声了,可以看出这套邮票的魅力!
我说,你只买了两个东西?没有买给自己?
老大说:“有,我还买了一瓶水,我喝了。”
他用了30块,26块给别人,4块钱给自己。老大,你也太伟大了吧?
回到家,远远主动拿哥哥的背包,还把衣服放进洗衣机洗(这原来是哥哥的工作)。吃饭的时候,一直说个不停。
哥哥爱弟弟的表现还没有结束。哥哥打开他拍的照片,除了风景,有许多玩具。都是远远喜欢的陀螺玩具,没钱买,就把每个款式拍下来,让弟弟望梅止渴!
我问远远:哥哥爱你吗?
他说:爱!
我说:你爱哥哥吗?
他说:爱!
以前,他都是说:爱一点点。。。。。

19 条评论:

蓝色郁金香 说...

哇!兄弟情表露无疑..给100赞哥哥.

Penagagirl 说...

真是好哥哥!

Aster.Kuma 说...

如果我的女儿知道远远哭了,她也会买一套一模一样的邮票给远远。真的。我女儿会很sayang远远的。真的。

说...

看着看着。。竟然眼眶泛泪~@_@
我欣赏孩子间的互相关爱~~^^

说...

对~这感觉真好!

Candice 莉 说...

感動ing...

名师安娣 说...

郁金香:我也觉得哥哥比较懂事,也很疼爱弟弟,弟弟反而不这么为哥哥想。
验光师:远远很有福分哦?
苦妈:你不怕我家远远会指使你的女儿做牛做马吗?而且,他哭起来,很大声,真的!

名师安娣 说...

枫:太容易感动了吧你,哈哈!
妮:我也希望他们一直这样相亲相爱。
莉:你家的两个宝还不是一样!

说...

好感人的哥哥,好可爱的弟弟,最开心的就是妈咪。

路人㊣ 说...

想起這首歌:He ain't heavy, he's my brother -
【他不重,他是我兄弟】

jb 说...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薰衣草夫人 说...

哎,感动死,手足情深,剪也剪不断,妈咪在一旁看得乐开怀。

我是贝比 说...

名师果然是名师,教导有方哦!! 看了真的好感动

我是贝比 说...

名师果然是名师,教导有方哦!! 看了真的好感动

Shmily 说...

兄弟如手足,手足情深,令人很感动!希望他们可以相亲相爱到老。

名师安娣 说...

翠:妈妈都明白这种感受,哈哈!
师傅:很有意义的歌曲,结果两个人一起发烧了,惨!
jb: 哈哈,希望如此。

名师安娣 说...

夫人:现在小,应该每个孩子都差不多这样,长大了,还是这样就好。
贝比:这个,应该是天性吧,哈哈!
shmily: 我也是如此希望着。。。。。

匿名 说...

很喜欢这篇文章。喜欢哥哥的贴心,弟弟的福气。

名师安娣 说...

蓝女人:欢迎你来。他们两个是活宝,时好时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