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

烂泥,也要抹上壁

今年,学长团团长难产。不是没有人才,而是肤色问题。
当然,要扶烂泥,人家是不会这么坦白的,说是肤色,不是摆明不要1 malaysia吗?会给阿鸡哥炒鱿鱼的。
人家的理由很堂皇的:就是女生不可以当总团长,一定要从男生里面选。
男生没有其他肤色吗,当然有,但是每个都不是将才,所以就快快选新人来训练训练。
结果,那些比较像泥的都选上了,成了后备,剩下的,就是大便!
既然是烂泥,想要扶上壁可是大工程。背后,让那个坚决否定女生才能的女老师去训练。搞了四个月,烂泥,果然扶“上壁"了!
我看那个他们自以为是将才的烂泥,站没站相,走路低头弓胸,就觉得丢脸!
可惜了,我们心目中的沈家宜,功课人品顶呱呱,办事效率领导才能一级棒又怎样?谁叫沈家宜不包头?硬是被有心人拉下马。当然,为了安抚她,也给了她一个同样的名衔:女学长团团长。但是我们都知道,她只是副团长。不值啊!做工的是她,得利的是烂泥!
前年,能干的是包头的,就没有人说团长不可以是女生,去年,出色的那个也是女生,可是不包头,就来个新条规,团长必须是男生。今年,同样的情况再发生,同样的烂理由搬出来,扶的还是烂泥。
明年,我看到了今年有一位很了不起的包头女生,一位很了不起的黄皮肤男生。我要看,人家怎样自圆其说,到时,就说与时并进,团长又可以是女生了!?
嘿嘿,1马精神,就是马的才是主,其他的,谅你多出色,人家就是有诸多理由让你靠边站!

19 条评论:

Sheue Li 说...

说实话,虽然明知道我们国家是这样,但是,如果我是那女学生,心底一定很失望。
我们国家果真做不了公正,公平的境界。

居安思危 说...

哈,我也做过烂泥。
我的学校年年都是女生当家。还是黑皮的。

薰衣草夫人 说...

我们的学府的确存在着种族歧视的问题,而这种肤色的隔离其实也延续至整个社会,再千千万万个一个马来西亚口号也掩饰不了。

Shmily 说...

谁叫我们住在‘马’来西亚!

0+0=快乐 说...

名師,我是國中學生,在開學選班長時也是遇到這種情況。我說自願當班長後,老師就說她要男的當班長。真的給她氣炸了><"

193 说...

什么叫公平?还不是人为。。。

走过岁月 说...

这就是我也是很都兰的事,有人才不好好提拔。还要看是什么种人。

苦妈 说...

显!原来学校也上演同样戏码——【我们爱学校,可是学校不爱我们啊】!

说...

对呀,在番薯国,除了私人机构,没什么地方免得了!

cindy 说...

司空见惯啦!

jb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jb 说...

一‘马’当先!难怪马哈迪当年也要改姓‘马’啦!

名师安娣 说...

雪莉:听说大学讲师肤色更是明显!
居安思危:黑皮当道,马也靠边站!
夫人:学生被灌输这样的观念,长大后哪会不偏差?

名师安娣 说...

shmily: 所以我们永远都要当马被人骑?
0+0=快乐:你去晒黑一点就有机会了!
193:公平?哈哈哈!

名师安娣 说...

岁月:会提拔你就不会跑去赚新币了!
苦妈:学校是社会的缩影!!!!
翠:有机会,都不想让孩子提早接触到这样的现实!

名师安娣 说...

cindy: 我们见惯,可怜我的沈家宜,可没见过这样的不公平啊!
jb: 不然?改名马家宜????

验光师 说...

不出奇啦,什么1malaysia鬼才信!

desperatefellow 说...

一切只因这里是“马”来西亚,咱们是寄人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从前如此,现在亦然,以后也会是这样,如果国家行政没有改变。。。

匿名 说...

什么学校嘛?当年我的学校就没这个问题,我的班主任是个女宗教老师,她依然选我当班长。至于总学长的问题也是有华人当,只是有一年,某个烂老师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当副团长而使烂招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