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1年7月11日星期一

暗无天日的戏子生涯

老大终于开始了他暗无天日的“戏子”生涯。
第一天录影,早上六点多就出发,他精神奕奕,很是高兴。原定六点半录完,没想到九点才完。我等他等到一直坐立不安,家公更是唠唠叨叨,担心他没得吃。九点半他回来,才吃饭。我有点心痛,这么迟才吃饭。过后我说去睡了,明天要上课。他还是兴致勃勃要分享。我不睬他,他才睡了。第二天没录影,他很正常。第三天开始,一天录三场,原定九点半就会录完,我想到第一天录一场就录到九点,心理准备一定会录到10点多,我九点叫卡卡去睡,自己挨夜等他,准备做个伟大的妈妈,没想到,我等到10点半,他还没回来,我的眼皮不争气,无法撑起。这时我接到辣妈的电话,他说十一点才会完。我没办法,叫醒卡卡sambung, 伟大的妈妈让卡卡和辣妈做,我去睡了。
晚上十二点多,我感觉床上有人晃动,回头,看到他才要睡下!很心痛哦。第三天,同样早出晚归,过着暗无天日的日子。星期五没有拍摄,我说你不要读书了,在家写功课,结果他睡到九点半起来,开工写功课,三天的功课,写到晚上10点半,还是因为他的作文是我一边念,他一边“写”的,如果要他自己写,我看12点都写不完!
接下来,还有两天的录影。709那天,我很担心,担心他去了片场,晚上不懂可以回家吗?所以给他带了毛衣和干粮,以防万一。到了片场,他说很累,倒在片场的沙发就睡了。离开时,我心不忍,就交待保姆红姐姐给我多费心。那天,他12点才回到。平安到家,我也松了一口气。
终于,来到了最后一天的录影,他很累,早上都差点起不了床。后来,他想到今天他是主角,可以看到和他出外景的嘉宾就爬起来了。他认真的说:“妈妈,如果那天我拍的照片胜了Baki哥哥, Baki哥哥会送我一台canon 5D的相机。最好我可以胜!”我听了失笑,老大也未免太天真太傻,娱乐圈大人的话那里可以当真?可是我也不告诉他残酷的真相,让他带着幻想去开工会比较有动力。晚上,我决定去接他,最后一天了,一直让辣妈载送,比较起来,我真的太不应该!
我在片场看最后的一场拍摄,许多星爸星妈都带了相机录影远距拍摄,我拿了我的烂鬼手机也拍了几张。
结束后,老大说:“妈妈,我真的拿到一台相机,可是是lomo相机,还是要用菲林的!应该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用的。”我看了那台好像玩具的相机,很想笑,不过,我不可以笑,我要鼓励他,要教他感恩。我说:“哇!这相机很酷哦,你的朋友都没看过,你收好好,拿来作纪念!”他原本很失望,但是听了好像不那么失望了!
回到家,晚上十一点多,他躺下,就睡了。
过了一个礼拜非人生活,他数着四张50元的大钞,没有一点开心。随便丢了给我。“这是你的血汗钱哦?你不要吗?” 他想想说:“要,我要买MP4!”哎,你说,这么辛苦得来的,他一下子就要花光!以后不懂要怎样过日子!
拍完了,他最满足的是出外景的时候可以用DSLR的相机拍照,可以认识驯狗师,看到林宇中,黄宗翰。还有就是照顾他的工作人员,carrie 姐姐,Alex哥哥,导演,红姐姐,佳琪姐姐等等,其他的,忙得他浑浑噩噩,好像不知道这个礼拜是怎样度过的。
可是,你以为他会怕吗?他说:“妈妈,以后我要拍戏,因为所有的哥哥姐姐都对我们很好。我希望导演哥哥可以找我拍戏!”
我听了,无言。一次无心插柳,老大坚持了五年的科学家愿望改成了演员,而且,他还说:“拍戏的女孩子都很美丽,比佳佳更美!”够力,他3岁开始就认为天下最美的佳佳也要退位!
我真担心他说:“每个小朋友的妈妈都很伟大,在片场等他们的孩子。只有你在家睡觉。我要换妈妈!”幸好,他没有说出口!呼。。。。。。。。
         拍摄器材,这些东西对老大很有吸引力!
     和参与拍摄的小朋友一起拍张照!
 经此一别,何时可以再相见?友善的Dream Team工作人员,红姐姐还有佳琪姐姐。
     佳琪姐姐很美哦!老大喜欢美女,嘻嘻!
       红姐姐每天都给他小礼物,说他很乖。不过,老大的pose怎么都一样?
     这个肥肥的就是导演哥哥,老大说以后希望导演再找他拍戏。还是一样的pose,哈哈哈!
    这个瘦瘦的哥哥不懂做什么的,人很好,老大也很喜欢他!还是同一个pose!这样的人,可以做明星吗?哈哈哈!

18 条评论:

Aster.Kuma 说...

佳佳是谁?亲家,妳没有告诉妳的老大,我的欣欣也很漂亮咩?

做演员真的很辛苦hor?原来演员们都必须从早上拍到晚上的。。。我们这些看戏的,竟然还敢批评他们不会演戏啦、木独啦等等。。。下次真的要体谅他们才行!

名师安娣 说...

苦妈:那个佳佳是老大唯一的人选啦,你不要逼他。就是啦,我一世人都没有这样辛苦过!

匿名 说...

有心的妈妈辛苦了,你孩子真的表现的很不错 !

匿名 说...

孩子的妈妈,幕前虽然辛苦,但是没了幕后无私的付出也无法成事。拍摄一定要双方面的配合才能得到最好的效果。如果孩子有兴趣可以培养他们成为巨星后面的巨人。

名师安娣 说...

楼上两位匿名:我不辛苦的,我在家睡觉。都是好心的辣妈跟我接送。但是工作人员的付出,我看到。他们真得很友善,温馨的提醒我们收工时间,让我们不会太早到片场苦等。我以为拍戏的人都很“坏”的,没想到这么友善,也很有礼貌。我家老大可以坚持,我很高兴,觉得他学到了课堂教不会的经验,他以后要做什么,我倒是无所谓。他喜欢就好。

薰衣草夫人 说...

怎么贵公子那么像那个佳琪姐姐,尤其是鼻子?以后如果他们需要老角色,记得推荐我哦!

辣妈一族 说...

算了,我也是顺便而已。不必那么刻意提到我的,搞到我有一点飘飘然了,嘻嘻。。。。
要嘛,就让大家知道,其实我也有个明星儿子啦!让我也能被羡慕一下咯。。。。哈哈。。

cindyq 说...

名师的老大做名星?拍什么戏?我一定拉大队去捧场!

偷偷问:老大的剪刀是你给的?:)

佳琪漂亮neh,是我的同乡。

(嘻,攀关系,博点光彩。。。)

Candice 莉 说...

人做星媽,你做星媽,
最輕鬆的星媽非你莫屬了。
慶倖你有個好辣媽幫你載送。
你的兒子小小年紀就‘咁捱得’,
將來必成大器,
好好栽培啊!

草莓。莉 说...

哎呀~我没有跟老大拍到照><

bLuRbLuR 说...

真的好累哦~~ Baki, 红姐姐, 嘉琪姐姐, 我也很喜欢, 期待这个节目的播出!

=|= 说...

現在的明星比科學家好賺!有美女看總好過每天呆在實驗室裡面看試管和電腦吧?

匿名 说...

这位瘦瘦的哥哥是编剧,也就是我。谢谢!

Douglas 说...

星媽,可以要求簽名嗎?

:p

名师安娣 说...

夫人:人家说;老大很像我,他和佳琪姐姐很像,是不是说我和佳琪姐姐很像?佳琪姐姐是美女,我。。。。我也应该是。。。。美。。。。。女hor?
辣妈:我真得很谢谢你,没有你我都不懂怎么办。你何止有个明星儿子,你还有个明星女儿!

名师安娣 说...

cindy:每逢星期天晚上七点,大人来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上演!
莉:那些小孩每个同样捱得,他可以养活自己,有空回来看我,我就心满意足了!
草莓莉:你是。。。。。carrie?????

名师安娣 说...

blur2: 到时你要清醒地看,不可以blur2,不然就看不到了!
儿子的干爸:幸好你住得元,不然干儿子就给你教坏!
匿名:原来你是编剧哥哥,编剧很辛苦吧?搞到你这么瘦?哈哈哈!
豆浆:哎哟,等我儿子好像谢霆锋这样红的时候,我送几张签名照给你,让你换碗饭吃!

Candice 莉 说...

会啦!会啦!
他们一定会常常回来看你和木头,
还会带你们去吃饭、旅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