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0年7月6日星期二

鬼那么坏

几个马来女生来见我,说A女生昨天在食堂扯脱他的头巾,今天,他找A女生理论,A女生不爽,还叫一大班女生出来挺她,准备放学后教训他。
帮学生讲数是我的专长。我把A女生的同党叫来,大家三口六面的,不和讲到和。一开始,大家有来有往,事件的原由也渐渐浮出台面,就是小孩子口无遮拦,祸从口出惹来的。我原来以为只要让他们明白祸从口出的道理,让他们了解互相谅解的美德,他们会就此甘休。没想到,我还真低估了A女生的爆发力。
她只不过听了当事人一句不中听的话,突然就发难,一扑上前,在我的面前就掌掴那位女生,我用力拉开她,他还是一直往前扑,而那位女生可能吓呆了,完全没有还手。我把她拉开三次,他还是一直扑前打人,一边打一边大骂,完全失去理智,我看软的不行,就一巴掌盖下去,他停了一秒钟,突然又打人,我大喝一声,才把她唬下来。
过后,他又没事人一样,脸带微笑看着我。老实说,我还是第一次真正打学生,连我自己都吓了一跳。
后来,我请上司下来帮忙,其他女生都愿意和解,只有A女生口说和解,但是脸上还是杀气腾腾。我和他单独会谈,发现他不只脾气暴躁,而且仇恨心很重,自我防卫机制很强,为人固执,个性偏激,但是,他的脾气来得快也去得快。这样的孩子很难搞。
拍档来了,我和他分享个案,并告诉他我已约见对方的妈妈。对方的妈妈一来到,拍档就问他:“你的孩子有拜神吗?”妈妈尴尬地摇头。拍档又问他:“孩子有出夜街吗?”妈妈说有。
拍档摇摇头,一副料事如神的样子说:“这孩子脾性不好,是因为他被一些“东西”干扰,你看,哪里有正常的孩子会这样,所以你要带她去给宗教师 治疗!”
我听了目瞪口呆,想要用科学的逻辑和他辩护,拍档摇摇手说:“你不必多言,这些东西你不懂,我们马来人才懂。他被东西入侵才会如此,你看,我们说话他都充耳不闻,肯定有问题。”
然后拍档给了一位宗教师的电话给妈妈,案件就结束了。我斜眼看那位女生,她听老师这样说,嘴角露出得意的笑,那笑在我看来,突然变得诡异。。。。。。
我们常骂小孩好象鬼这样坏,原来,鬼真得很坏,被他入侵的孩子会特别坏,对于这些和鬼一样坏的孩子,是不需要进行辅导的,叫宗教师就可以了。阿弥陀佛,我今天算是长见识了。

28 条评论:

胡言乱语 说...

walau…这样就不用老师了还有医师了…
有什么事都找bomoh就好了…Zzzzzzzzzzz…

薰衣草夫人 说...

原来他们的宗教的力量那么强大,我也长见识了!

匿名 说...

看来真要见识见识一下那什么什么的鬼样了!偏偏不信哪来的种种鬼怪!

走过岁月 说...

哇!鬼这么够力啊!尽量少夜晚出街了。

lee 说...

要找宗教师?很geli下...
我想是品德问题啦!
A女生会找你们“复仇”的吗?
时下的青少年,唉!

辣妈一族 说...

名师,看来你得把功力练到“鬼都怕“才行。

CJ Chan 说...

怪不得以前家附近的“拜神婆” 那么好生意,原来神仙还能帮我们教孩子。。。哈哈。。。

那女生不好好教以后一定是社会的负担。。。

August Yang 说...

是这样的呀?我也长识了。。。

Shmily 说...

阿亮都唱过啦!“如果不懂,还可以问神...”

验光师 说...

华人不懂马来鬼,哈哈!

cindy 说...

原来是马来鬼这么厉害!

名师安娣 说...

胡言乱语:鬼很可怕的,你不要在那边胡言乱语!
夫人:在他们看来,不拜神的人一定很坏,很坏的原因是被鬼附体,很难搞!

名师安娣 说...

匿名:嘘。。。。别乱说,等下鬼会来找你的。
岁月:你做对了,不然野鬼把你的钱骗光光你就欲哭无泪了!

名师安娣 说...

lee: 我有灵符,那个鬼女生应该动不了我。。。。。
辣妈:所言极是,我会再入深山修炼,保定练成“鬼见愁”的神功!

名师安娣 说...

cjchan: 我看,我开神坛好了,做什么辅导?
august: 以后孩子不听话,给他冲花凉应该就会好的了,懂吗?
shmily: 阿亮有唱过吗?啊呀,都怪我平日不听阿亮的歌,结果功劳被人抢去了!

名师安娣 说...

验光师:马来鬼也不懂华人!
cindy: 再怎么厉害,也害不了我们,因为我吃du的!

Alison Tan 说...

好像有点假的,是真的有马来鬼吗?

名师安娣 说...

alison : 你信哦?信他就有鬼啦!

yuskey 说...

名老师,您的学校发生好多的“劲爆“的事件哦~~我学校还没遇过鬼上身~~

最劲爆是自杀==,还好她没跳下去,因为当时她要跳下去了,又喝了酒,然后老师趁他不注意时,拉了她下来。几年前的事了。

desperatefellow 说...

天啊,都什么年代了,怎么会有人那么迷信,盲目啊!真的是阿弥陀佛!

bLuRbLuR 说...

可能是精神问题。 但还是必须详细了解了才知道。

名师安娣 说...

yuskey; 我校的利害消息都是老师惹出来的,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很相信鬼神之说。
DESPERATEFELLOW: 不用鬼神之说解决,该如何解它的尴尬?
blur-blur: 女生其实很正常,只是仇恨心很重,很爱说谎,难得有人说她鬼上身,让它可以有犯错的理由,那里不高兴?精神有问题的是我的拍档吧?

日落西山 说...

哎呀,不是全部鬼都是那么坏的啦。
开心鬼嘛是好的咯,嘻嘻。

这个女生,也不知道她家里是不是都用这种方式解决问题,耳濡目染,是的话,很难改变。

名师安娣 说...

西山:我看他的妈妈挺温和,但是爸爸脾气也不好,所以孩子脾气也很差.如果真的有鬼,事情倒是好办!

简兮泊客 说...

真的有解决到问题了吗?

maileng 说...

你拍挡技不如人,找这样的借口含糊搪塞,可真丢脸。
那女生找到台阶把责任感推走,以后更难搞。
如果她的家人相信去找什么神通,若是遇到神棍,不是更糟?

maileng 说...

很好奇下,A女生和家人是华人吧?
他们接下你的拍档给宗教师的电话号码,那是马来巫师、哈芝的吗?
那么会不会有不太对的地方啊?你的拍档有没有考虑到文化差异的问题呢?

名师安娣 说...

简稀泊客:你说呢?
maileng: 就是阿,他们都是马来人,如果女生是华人,他那样做,我就会请他吃臭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