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

安娣,不必煮饭咩?

我从辅导室出来,看到校长和一对家长在聊天,礼貌笑笑后便到楼上办公室做点事。不消十分钟,校长怒气冲冲的上来,看到我,就说:“你说,气不气人,这样的人都有!”
我笑笑看着他,说:“不气不气,什么事 ?”
我知道校长的为人,他最不喜欢人家道三道四,说些有的没的,尤其是批评学校。
“楼下那个太太,你看到吧?他是家教副主席的太太。来学校为孩子申请假期。他看到你,就跟我说,他听许多华人家长说,你是个种族主义者,还说你讲我是种族主义者,偏帮马来人。叫我小心你!”
他还说,那天他来开家协大会,看到华人一堆,印度人一堆,马来人一堆,种族分明得很,有这样的老师,就会有这样的学生,所以我校会发生种族纠纷,学生常常打架!
我还没回神来,一和二副就开口大骂:“他以为他是谁,来学校乱乱讲话!有证据就拿出来!无聊的人!!!”
校长说:“我警告他,不要乱说话。我认识我的老师三年多,他绝对不是那种人。如果他再乱说,我要他道歉!而且,我还告诉他,我们学校的学生打架是一个大马的,三大种族合起来,打另一群三大种族的‘党派’的,没有马来人打华人;印度人打马来人的!什么种族纠纷,都是他们乱说的。”
我原本觉得很委屈的,听到校长,一、二副帮我大骂乐安娣一轮,反觉得安慰。
那位马来安娣,我都没看过他,他听谁讲我也不知道,敢敢来学校学是非,遇上我校校长,算他倒霉。如果校长不明理,我看我会死得不明不白!
但是,我也很想问他:“开家协大会时,她和华人、印度人还是马来人坐在一起?如果她和马来人坐在一起,她也是种族主义者吗????
能够成为安娣们茶余饭后的交谈对象,我不亏为名师!不然,哪会成为主角?
哎,安娣,很得空咩?不用煮饭啊?!

16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还好有明理的校长,否则是非真可杀人.

H@rry 说...

人怕出名猪怕肥阿!
所以名师你也会有这样的烦恼的!
哈哈~~做好自己的本分就是了!

kimhaur 说...

名师,哈哈!第一次来到,不错的老师分享呢。
我则是传说中最帅的老师~哈哈!

yuskey 说...

名老师,做老师还真不简单。
从你的blog,可以知道很多老师的“辛酸”

平淡一生 说...

幸亏你的校长明理噢,不然就糟糕了。。。

bLuRbLuR 说...

学校果然是事非之地....

名师安娣 说...

夫人/平淡一生:我也是那样认为,不然,我就没有好日子过了!

名师安娣 说...

harry: 可能我样衰,常惹人红眼!
kimhour: 是哦,我倒要看看你你的帅样!嘻嘻!

名师安娣 说...

yuskey/blurblur: 任何行业都有是非,只是老师惹是非,较让人难接受,因为形象太好了!哈哈!

幸福的。。。。我 说...

嗨~你好!!
不介意我在此留言吧!!
我觉得。。。不是啦!!!
可能那些父母是怕他的孩子也遭殃!!
所以才会那么讨厌种族主义者吧!
但可能是人言可畏。。。
所以到了校长那儿,
以变了很多吧!!
还好你的校长还明白事理。。。啊!
那你也不用那么生气啦!!!
做工也是少不了会受点气的。。。
“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
那就开心得过吧!!

名师安娣 说...

幸福的人:欢迎留言。我不喜欢人家无中生有,但是,我很少会气,劳骚发发就没事。开心过日子比什么都重要。

走过岁月 说...

当他傻的。

cindy 说...

尽自己本分,心安理得就好了。

Jessie 说...

证明你有料,树大招风嘛!
来说是非者便是是非人,这么cheap的人不必跟他计较。

名师安娣 说...

岁月:傻?我当听疯话!
cindy: 安娣的话我一向当是非!
jessie: 这样相比较快乐!

Huen Cheang 说...

时常言论他人种族主义者乃种族主义者也.老师,别太在意,您有个明理的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