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妈妈的虚荣感

昨天到宝贝立远的学校见老师。
老师一看到我,马上笑脸盈盈,提起我家立远,更是笑不拢嘴。老师说我家立远是个小天使,学习能力好,又肯帮人,人见人爱,我听了,已经爽到不行,老师末了再加一句:我一直很想看看立远的父母,看看是那位妈妈可以把孩子教得那么可爱!
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腾云驾雾是怎么一回事!
谁知道当我还在云端上时,老公一句话便把我从云端拉回人间:你每个月供奉那么多给他,他不赞赞你怎么行!
所以说,嫁给工程师做老婆的后果就是没好话听,即便听了好话他也把你打醒!
可是,说真的,立远的确人见人爱,因为不管在任何环境,他都是热情洋溢,学习时学得起劲,玩乐时玩得投入,笑就笑得开怀,苦也哭得够悲,很难让人不喜欢他。
他的个子小,比同班的同学矮半个头,外婆老叫他小不点,他不喜欢,因为他认为小是贬义词,他喜欢人家赞他,你说他不好,他就不跟你好。在学校被罚了,回来问他,他就说今天学校没事发生,不好玩,若被老师表扬,他就马上打报告,然后喜不自胜的指着自己得额头说:我本来就是很厉害的,是吗,妈妈?这语气,和他老妈倒有几分相似。嘿嘿!
老师叫我把立远送到私立小学,免得浪费了他的天分。其实不是没想过,只是想到私立小学那些贵族子弟,内心就开始挣扎,我可不想立远沾染不良习性,从天使变成霸王!
有了个人人眼中的天才宝贝,满足了安娣的虚荣感,但内心的烦恼也比人多。担心厄杀了他的天分,又担心他走得太快,哎,就是难做决定!
其实,我的要求很简单,希望宝贝快乐成长,遇到懂得赏识他的明师,愉快学习。

3 条评论:

安橘子 说...

有很好的学习环境,学生也教得还不错的私立小学是有的,就怕地点会有些远而已,天才宝贝明年上小一吧?

名师安娣 说...

介绍一两间便宜有好的来吧,让我想想。我怕他的老师又告诉他,蜜蜂的孩子可以长得像妈妈,也可以长得不像的!哎哉!

安橘子 说...

哈哈~蜜蜂的妈妈才最头痛吧!
听说白沙罗收费站靠近tropicana那里有间私立的还不错,名字……我忘了:p
我以前教过一个学生,就是在那里上学的,只是每天6am从country home出发,也蛮辛苦的。学费是否比较便宜,我也不知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