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12年7月1日星期日

捉狂

我真的是要给我的poko气疯了。
我真的不知道做么他这么喜欢咬东西。
开始他咬鞋子,好,我原谅他,因为听说大部分的狗狗都喜欢咬鞋子的。然后我买了一些假骨头给他咬。可是,他不喜欢假骨头,他还是喜欢鞋子。

为了保全我们的鞋子,我们把所有的鞋子放进鞋柜,关起鞋门。如果有哪一天忘了关门,那我们就要收鞋尸了。
现在我们没有一双拖鞋是完整的。老大老二的校鞋,从三双变成一双。我呢?有一天木头忘了关门,结果,我一夜之间,报销了三双。为了这件事,我把木头骂到狗血淋头,差点家变!
现在,他更厉害,连鞋柜都会开了,所以我们只好上锁!

好了,没有鞋子可以咬,他就开始咬其他东西,扫把,拖把,衣服,擦脚布,垃圾,没有一样不咬。狗不转,人转,我把所有可能被咬的东西放进屋子,你以为就会天下太平了?狗改不了吃屎,他竟然咬脚车,咬wayar, 水管,还有咬我种到半生不死的花草树木,让它们一命呜呼!
每天,我起床,看到一地的垃圾,就很想杀掉他!
放学回来,早上扫干净的门口,又多了一大堆新的垃圾,那种心情可想而知。可是,不管我如何教导他,他就是不会改掉这个坏毛病!

我很想杀掉它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如果你看到他咬鞋子还是什么东西,叫他还回来,soli, 他会咬着那个东西跟你玩追追,而且它的身手灵活,我们很难追到它。以前用食物跟他换,他换,现在,他已经不受引诱。为了救回我们的东西,我们通常都要围攻他,让他无路可逃才可以救回我们的宝贝!

人家说,你不要打他,用食物和它换,我做了,他咬。人家说,他咬什么,你就用同样的东西打他的嘴巴,我打了,他咬。人家说,你拿长长的布绑着他的嘴巴,我绑了?没有,这个有点残忍,做不出。人家说,你把所有他喜欢咬的东西喷上酸酸的醋,我喷了,他还是咬。我看到满地的垃圾,真得很想拔完他的牙齿!

今天,在巴刹听人家说,每天带他跑一大圈,他就不会咬了。好,我穿上运动鞋,给他拖着跑了一大圈,回来,他摊在地上,应该很累了,可是,可是,刚才,我又看到一堆碎碎的东西!这一次,我不但想拔完他的牙齿,还很想把它送给越南人做菜!
我上网,想要找人训练一下他,不要咬我的东西,看到我们,不要高兴地扑上来,叫他坐就坐,叫他站就站,可是,我找不到。听说,妹妹住那边有训狗,我特地去那边等,可是没有。
唉,我听说poko是优良狗种,很听话的,送走coconut后,找了许多资料才决定养他,没想到优良的狗种,也给我们这家名师教到神憎鬼厌!
每次,当我们骂她,他就露出杀死人的眼神,很无辜的看着我们,还摇尾巴,搞到我们心猿意马,没办法学人家讲的,打到它够够力,给它怕。
会不会是这样,所以,他就目无尊长?
你们知道那里有专家,可以帮我把poko教到乖一点吗?


你看它,好貌好样,原来是骗人的!

35 条评论:

osl 说...

我希望黄先生看见这篇文章。
然后可以死掉想养狗的心!!!
哇哈哈哈哈哈哈~~~

ady 说...

楼上的,对不起,我还是要养狗。。

Candice 莉 说...

OMG!

名师安娣 说...

雪梨:跟爱狗的人讲不通的,你看,我还来不及留言,黄先生就表态了!
ady: 如果,你不怕被人家骂到狗血淋头,你就坚持你养狗的心愿吧,阿弥陀佛!
莉:除了这句,你还有其他的建议吗?

ruyi 说...

把假骨头塞进你的臭鞋里头一天一夜, 假骨头有了味道,就会咬了。。。哈哈

193 说...

看你形容的,我头都痛了。。。

精彩的人生 说...

不知道是不是它的牙龈养。

BIYUN 说...

小狗都是活泼可爱地。。。 XD

jb 说...

残忍一点,买狗套套住它的嘴。。。

Aster.Kuma 说...

养多一只小狗。可能它有伴后,就不会想到咬东西了。做么没有照片看的?

说...

我家以前的小狗也是这样,我妈妈将那些东西都涂上辣椒、胡椒粉,可以试试哦~小狗小时候都会这样的,到了某个年纪就不会了,就忍耐下吧^^

Candice 莉 说...

我沒有養狗的經驗,所以真的沒辦法幫你。
Sorry啊!
單單是想像那些畫面,就真的覺得很OMG!

傲霜阁 说...

前车可鉴,小心养狗为患!!

我是贝比 说...

我婆婆家的狗刚在baby 一两年时也是很喜欢咬东西。连我妈妈车的 tayar 也有本事咬。不过咬不到漏风。现在长大了就没有咬东西了。。
可能 poko 还小吧。。

名师安娣 说...

ruyi: 你以为他傻的,我们也试过了,他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193:我头晕!
岁月:要痒到什么时候?

名师安娣 说...

biyun : 它是活泼可恨!
jb: 木头说惨无人道的事,不可以做,只有出街才给它带。
苦妈:一只我都顶不顺,还两只?你拿多多鞋子来给它咬,可以吗?

名师安娣 说...

妮:可是鞋子是要穿的啊!涂了哪些东西怎么办?其他的花草树木可能还可以。我会试一试。
莉:哎。。。。

名师安娣 说...

傲霜:这些狗不会咬人的,他很喜欢人,他只和物品有仇!
贝比:你们那边就好,到处都可以看到狗狗学校。poko要到什么时候才会生性?他已经8个月了。

路人㊣ 说...

呵呵我也愛莫能助,或者養只機械狗吧~^_^

gracefam 说...

我听我养狗的朋友说,她的狗以前很爱咬鞋子,后来她把它咬坏的鞋子用绳子绑在狗的脖子上,让它当项链带,结果那只狗带了一个星期“鞋子项链”后,就再也不敢咬鞋子了,你可以试一试,不知道是不是每只狗都可以这样做的。

Shmily 说...

它看起来真的很可爱,很难下毒手~

说...

我家的狗也很愛要鞋子
結果我們都買假骨頭給他咬
結果還是很愛咬
但是之後就慢慢沒什麼咬東西了
因為小狗會有一段時間再長牙齒和換牙齒
因此會特別癢 所以真的只能暫時忍耐
到了一定的時間 就不會再咬了

名师安娣 说...

师傅:如果poko装上零件就可以听话,我就安乐了。
gracefam: 这个可以试,因为只是给他malu罢了,不会伤害他,我会试,先试鞋子,再试其他的。谢谢。

名师安娣 说...

shmily: 知道就好,那双眼睛会放电的。
鱼:我报销太多东西,今天,motor又给他咬了一个大洞!他要什么时候才会长大呢?

Biyun 说...

噢 拉不拉多。。真可爱。。。

名师,都是小孩嘛。

dd 说...

我也养过那样的狗。。我觉得两个原因:
第一是品种问题,后来我养的狗就算是小狗也不会乱咬,真的要它坐就坐那种,对陌生人却很凶。第二是狗的幼儿期,一些品种,幼小的时候牙齿痒喜欢咬,大了就不会,你要忍耐这个过渡期。不然,把它关在笼子里?
我看过我的邻居。。每天早上派来还没看的报纸,粉身碎骨满个庭院都是,后来狗长大就不会,养狗和顾孩子是一样的。

Aster.Kuma 说...

可爱到~~

名师我想去妳家看小狗!!!

名师安娣 说...

biyun : 是吧,看到他的衰样,你就爱心泛滥了!
dd: 我觉得顾小孩比较容易,顾小狗真的是。。。。希望他真的长大就会改。
苦妈:你要来看就来,我不开门,你也是会看到的。

我是贝比 说...

名师,之前和你说的不是什么特别学校,而是防止虐待协会里面有这个训练狗狗服务。
你有问问 Selangor 的吗?或者问问宠物店有没有训练店可以介绍。
可能 Poko 牙齿痒吧。。。
希望Poko 可以早点生性. :-)

cindyq 说...

忍忍忍!
忍无可忍,重新再忍!
(谁叫你养?!)

名师安娣 说...

贝比:找了很久,附近没有!!!!!
cindy: 比忍屎忍尿更辛苦!

Ulat 说...

我想你需要的是一只一岁半以上的狗,然后再教育它你的家规。。这样就可以skip掉长牙、掉牙、换牙那种痛苦的阶段了。。

名师安娣 说...

ULAT: 你说poko一岁半就会乖了?太好了,还有半年。半年,我应该可以顶!!!!

Ulat 说...

不是,只是通常呢,狗成长的阶段是从小狗到1岁3个月,最久是1岁6个月,视品种而定,我指的是physical啊。。不是mental阿。。牙床因为牙齿的更换和成长而觉得痒/痛,这样就会让他们为了让自己的牙床(gums)觉得比较舒服就去咬东西。。

如果已经接近1岁了,或者已经1岁了,又或者已经过了1岁的阶段,咬东西+破坏力还没有慢慢减少的话,那么那只狗就是有behavior problem。这点呢,就是有关它的mental成长啦。这方面如果不太严重就可以在家自行调教,比如它做错事的时候必须要抓奸在床,然后给予惩罚,如果说如果啦,破坏已经造成了,然后事后你才发现的,打骂它就没有用了,因为它不会知道错在哪里(是的,有时候他们的头脑有点简单)。。不然可以找训狗师的帮忙来纠正行为上的问题。。

或许没人在家的时候把poko给绑(长长的链)起来,或者是限制活动范围,然后进行调教,这样可以把你的damage减少。狗,其实跟人比起来,比较容易教,只要它每次做对了,不管多鸡皮蒜粒的事情一定要记得给予奖励(可以是玩具或食物),做错了一定要当场纠正,如果它在你发出指令No的时候停下,只管停顿那么一下子,一定要立刻奖赏。。一个月内会看到明显的改善。

阿尼 说...

小朋友啦~~
要多多耐心。。。
嘿嘿~~~
(幸灾乐祸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