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要按,不然没有买菜钱!

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

今年中秋不一样


丰盛的中秋大餐


我们用烛火煮松果


把灯笼挂满树上


我的音乐灯笼美吗?

嫁了人后,我甚少刻意庆祝佳节,过节也没特别煮什么佳肴,吃得和平常一样。顶多也是中秋提灯笼,端午吃个粽子应节。只有除夕才会煮些特别的,因为木头的兄弟姐姐回来,没办法不煮!
未嫁之前,我们家对节庆是很重视的,妈妈肯定会煮一大桌的好料,我们姐妹一边吵一边吃,很热闹。但是每个出嫁后,都不庆祝了!
昨天,住附近的二姐打电话来说,我妈妈说如果我们再这样下去,孩子就不知道如何过节了。我听了,觉得有理,就邀她来我家过节,没想到她一口答应。今天,我一早到巴刹,没想到别的专业安娣比我更早,才七点,巴刹已是人声鼎沸,很是热闹!我费了不少力气,才“抢”到一些大虾,一个猪脚,准备做客家美食猪脚醋,大虾就留给二姐了,我不大会做虾的料理,二姐也带了姜母鸭,冬菇鸡脚来。加上家公煮的咖哩素菜,青菜,汤,6菜一汤,儿子看了开心得很,老二也不去朋友的生日会了,留在家和表哥表姐玩。
吃饭后,我拿出菱角,小芋头,点上灯笼,两家人,再加上儿子的两个好朋友在附近的公园边吃边谈,乐也融融。可惜,我另一个工作狂的妹妹要工作不能来,要不然更热闹
许是老了,近年对于传统节日好像比较在意了,年轻时,不是二姐拿应节食品来,我都忘了要过节。
这个中秋,虽然八个兄弟姐妹,只有我们两个一起庆祝,我也觉得很高兴,希望,以后可以和更多姐妹一起过节!

4 条评论:

忘忧草 说...

我今年的中秋有三哥和小弟回来陪妈过中秋,我们三人犹如小时般点蜡烛,但美中不足的是妈不能走,只能坐在一旁由女佣陪伴。

精彩的人生 说...

老师,你真的有八个兄弟姐妹?我也是八个,这么巧?

名师安娣 说...

忘忧草:你妈妈一定很安慰你们回来陪她。如果我老了,孩子回来陪我我就梦里也会笑了!
岁月:兄弟姐妹的数量还可以骗人哦!我们是同一代的人,以前的人都是生那么多的。我家六女二男,你家呢?

精彩的人生 说...

老师,四个好字。